首页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人:刘奕     发布日期:2021-12-07     点击次数:


“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起来的革命政府是哪个政府?”

“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的是哪场起义?”

主持人一个个问题连续发问,各参赛队员从容镇定作答,参赛队比分交替上升,一场精彩激烈的党史知识竞赛正在进行中。

 

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青年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12月1日晚,由青岛理工大学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苏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华章琳、学生处副处长丁于娟、校团委副书记李晓霞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前期,经过学院初赛、校级复赛,共有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登上决赛舞台,展开同台竞技。决赛采用积分赛制,线上线下相结合,设置了“有问必答”、“线索推理”和“最后一博”等多个环节。此次党史知识竞赛题目内容丰富、知识覆盖面广,多维度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各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准备充分,既展示了个人能力,又发挥了团队协作。他们以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和精彩的临场发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尤其是“最后一博”环节的风险题,场上排名几经变换,各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将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华章琳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对相关知识点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参赛队员和观众们进一步了解了知识点的逻辑和背景。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临沂校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理学院、商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以青春之名,向历史致敬。理工学子以赛促学明党史,以学促行践初心,通过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动起来。

此次活动的主持人王旭琳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我一定带头学好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理学院代表队参赛选手姜美美表示:“回顾备赛、参赛过程,不仅让我学习到党史知识,增强了党性,更获得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所带来的精神给养。我将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继续加强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日常学习中去,在鲜红党旗下绽放青春和梦想。”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校不断深化推进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国旗下的演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示范课、“美术经典中的党史”、“青春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主题团课、“致敬1921”青年红色寻访主题活动、“我为同学办实事”实践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浸润校园文化,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厚植于理工位学子心中。(撰稿:李琳,韩斐琳,审核:李晓霞)

上一条:风雨沧桑百年路 高歌奋进新时代——青岛理工大学2021校园歌手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校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