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刘奕     发布日期:2021-11-28     点击次数:

11月27日,青岛理工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顺利召开,市北校区、临沂校区设分会场。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维,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创新创业学院、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全校各级共青团干部、辅导员代表,以及全校312名学代会代表、53名研代会代表共同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西海岸新区主校区会场

市北校区会场

临沂校区会场

上午8点,大会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苏伟致开幕词。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发来贺信。

沈文青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同学致以亲切问候。她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生会、研究生会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和工作中心,立足广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需求和实际,在引领青年学生成长、建设和谐校园和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积极作用。她通过学代会、研代会向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化党史学习,筑牢信仰之魂,着力提升先进性和引领力。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明辨是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做好桥梁纽带,弘扬青春能量。秉持理工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行动力。要不负青春韶华,做学识丰盈的理工学子;坚持实学实干,做知行合一的理工学子;无愧使命担当,做心怀大我的理工学子。三是把握时代趋势,坚持从严治会,注重体现群众性和服务力。要紧跟时代要求,引领学生成长;践行服务宗旨,引领校园风尚;打造过硬队伍,做好学生表率。

她指出,学生会、研究生会作为党委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要在落实党的青年政策、代表维护青年发展权益、反映和帮助解决青年需求诉求等方面竭尽全力、形成合力,激扬起信念更坚定、行动更奋进、人心更团结的青春主旋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锤炼品格、奋斗进取、百折不挠、乐于奉献的良好校园风尚,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实现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在投身强国伟业的生动实践中绽放青春!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第十一届学生会的题为《听党话 跟党走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在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第一届研究生会的题为《勇毅前行 不懈奋进 肩负使命 高扬梦想 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二届研究生主席团成员以及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名单。各代表团在学院团委书记带领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发出倡议,号召全校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树立远大理想,在勇担使命中实现价值;锤炼过硬品格,在求真务实中打造优良学风;涵养家国情怀,在素质提升中共建文明校园;牢记新时代青年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各代表团会议现场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认真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代表职责,审议工作报告,充分体现全校学生的意志和利益。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大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谆谆教诲和学校党委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殷切期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弘扬青春能量、营造优良学风、引领校园风尚;以帮助他人的快乐、承担责任的充实、坚定理想的笃定,去迎接更丰富更完美的人生。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书写属于理工学子的青春篇章。撰稿:刘奕 胡彤,审核:李晓霞 贾玉跃) 

1E9B2


上一条:青岛理工大学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史知识竞赛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青岛理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