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解决群众“急难愁” 绘就实干“三心图”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5-25     点击次数: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党史学习教育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安徽省安庆市经开区各部门根据“办实事”总要求,深入基层、走访调研,解决群众“急”“难”“愁”,以高标准、高质量为民绘就实干“三心图”。


  解决群众急事,简化流程服务,为群众绘就办事“舒心图”。“以敬民之,行简政之道。”安庆经开区多部门积极“出手”,简化流程服务,提高办事效率:一是城管局运用“数字城管化”“12319城管热线”,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到群众急事马上办。二是行政审批局建立“党员亮身份”窗口轮值制度,简化流程服务,面对面倾听群众需求,实打实解决群众困难;同时改造大厅硬件设施开通户政办理快捷通道,方便群众办事。三是行政审批局进一步落实“一网通办”向基层延伸,确保实现“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四是区各乡镇办事大厅纷纷整合工作职能、优化窗口设置、构建“一点受理、一站办结、服务管理、高效便捷”的办事模式,做到群众急事“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为群众绘就办事“舒心图”。


  解决群众难事,各部门勇担当,为群众绘就生活“暖心图”。“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安庆经开区广大党员同志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和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群众生活中的难事,齐发力、纾民忧:一是经开区学生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加大摸排力度,建立学生资助工作台账,共资助418名家庭困难学生,发放资助金13.6万元,实现学生资助“三个全覆盖”,为学生解决“上学难”问题。二是经开区人社局工作人员通过专场招聘“走出去”“送岗下乡,服务群众”系列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共为1680位村民解决“就业难”问题。三是经开区社发局组织工作人员到安庆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健康服务基层行”调研活动,以普通患者身份亲身体验各环节,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将调研问题反馈四院进行整改提升,为群众解决“看病难”问题。四是经开区党工委多方调研后启动启动尤林片棚户区改造项目,为片区699亩土地上1077户村民改善住房条件;投资1.08亿元用于28个老旧小区改造,为群众解决“安居难”问题。安庆经开区各部门走基层、勇担当,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决生活中所遇各类“难事”,为群众绘就生活“暖心图”。


  解决群众愁事,整合资源服务,为群众绘就生活“称心图”。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安庆经开区党工委围绕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解决“群众愁事”:一是整合资源服务,推动力量向基层下沉、政策向乡村倾斜、服务向群众延伸,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开展“百企兴百村”行动。二是经开区老峰镇为落实乡村振兴规划战略,大力扶持当地乡村旅游业发展,出政策、给资金、修道路、整治环境。如今老峰镇形成以新光村云家庄月季园为代表的乡村旅游、以广丰村乡伴乐园农场为代表的休闲垂钓、以长山村硒果园为代表的有机蔬菜瓜果采摘产业,并逐步形成延伸产业链,实现乡村旅游收入占农业村农民收入的50%以上,有效提升群众生活水平,为群众绘就生活“称心图”。


  实干方能兴邦,实干方能强国,实干方能富民。安徽省安庆经开区将继续从实际出发,以实干为要,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更多“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民绘就实干“新图景”。


上一条:此生为了现代化:致苏宁同志的一封信
下一条:党员干部要学好“文史哲”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