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此生为了现代化:致苏宁同志的一封信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6-08     点击次数:

苏宁同志:


  您好,学习您的先进事迹,感受您拼搏奋斗的一生,作为您的同志,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


  爱军习武,勇当先锋,这是您22年军旅人生最闪亮的色彩。您1969年2月,时年仅16岁便参军入伍。从军22年,您以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绝对忠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当战士,您是训练尖子;当班长,您是全团训练比武第一名;当干部,您是基层干部标兵、优秀指挥员;当团领导,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苦练军事技术,砥砺杀敌本领。立足本职,精业爱岗,在您的身上,体现了一名党员干部、一名中国军人的使命担当。今天的我们,向您学习,就要学习您这种无论身处何种身份,无论身在何种岗位,都要当好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优质螺丝钉”的精神,把工作当事业干,用心更纯、用力更足、用情更专,矢志做好本职工作,勇做岗位标兵,勇为时代先锋的锐气、精神和劲头,向您学习!


  “想现代化,钻现代化,干现代化。”此生为了人民军队现代化。为此,您潜心钻研军事理论,撰写70多篇30多万字的学术论文。为此,您挑灯夜战、军地协作,最终推出了激光警戒干扰发射系统和制导激光编码储存系统。为此,您推出“罩式帐篷”、三种爬犁、简便射击发射架……一项项小发明、小创造,围绕现代化、服务现代化。1981年到1991年,您完成和参与研制的改革项目有162项,多项获得各级嘉奖和推广,您也被战友们赞誉为“炮兵英才”。实现现代化的伟大梦想从来不是等来的、喊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您以自己脚踏实地、孜孜不倦的奋斗,表明了奔向现代化,实现强军之路的党员担当、苏宁担当,您是好样的!


  “快卧倒”,生死关口,您心中想的只是保护好我的战友、我的兄弟。1991年4月21日,炮兵团手榴弹投掷考核中,一名投弹手投掷时用力过猛,弹体碰撞在堑壕的后沿,滚到投弹监护员背后不到一米远的地方。电光火石之间,您大喊一声,“快卧倒”,一个箭步上前推开监护员,俯身抓起手榴弹,正要投出的一刹那,不幸降临,伴随着手榴弹的轰然爆炸,您的生命停驻在了永远的38岁。这让我禁不住想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杰同志,相隔26年,您和英雄王杰演绎了相近的英雄瞬间。我党我军不怕牺牲的光荣传统在你们不约而同的选择中得到了传承和发扬。这份永不褪色的红色血脉,何尝不正是人民军队历经峥嵘岁月、踏遍千山万水,永远向前、永远胜利的重要保证!


  苏宁同志,您念兹在兹的人民军队现代化事业,今天已经取得卓越的成果。人民军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正沿着中国特色强军之路高歌猛进、一路向前。您放心,您的枪我们接得稳,您的战位我们守得住,人民军队永远是那支永不褪色、永远向前的红色铁军!


  向您致敬!

  您的同志
  2021年6月8日


上一条:“学生需要的,就是我们努力提供的”
下一条:解决群众“急难愁” 绘就实干“三心图”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