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获得者--王俊琰

发布人:tw     发布日期:2018-08-24     点击次数:

在学习上,该生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因此综合成绩在专业上一直是第一名。在大学求学期间,该生将大部分时间花在了增强自己的知识、巩固基础方面上面,加强逻辑,学习方法,努力扩充自己的知识水平。经常总结平时学习的经验——比如要课前准备、认真听课、积极思考,及时预习、复习功课,和小伙伴们分享经验、交流问题。在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中学习,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最重要的还是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遇到问题不能避开,要努力攻克,否则对知识点的理解就只能停留在表面,不能灵活运用。


在学习之余,也会多看课外书,扩充自己的视野。该生最喜欢的几个作家包括美国的海明威、阿西莫夫,德国的黑塞,英国的毛姆。通过读书,很多问题都能得到解答,要“寻找自己,坚定地成为自己,不论走向何方,都往前探索自己的路”,赫拉利的《人类简史》和《未来简史》更是从另一个角度看待了人类的进步与未来可能发展的道路。

2017年暑假中,参加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组织的2017年海洋科学夏令营,该生在其中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营员”;于2017年9月获得推免资格,作为保送生进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继续深造。


上一条: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获得者--卢子谦
下一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山东省“十大优秀学生”提名奖获得者--刘昌欣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