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校长奖学金获得者、省级优秀毕业生--邢旭东

发布人:tw     发布日期:2018-08-24     点击次数:

邢旭东,男,中共预备党员,曾任班长、学生会实践部部长、学习委员等职务。在校期间学业成绩优异,专业排名1/286,多次获得校级奖励、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现推免至哈尔滨工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积极参加科技创新以及社会实践活动,获得“挑战杯”国家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国家特等奖等七项省级以上奖励,拥有六项国家发明专利,六项

四年时间,他专业排名第一(1/286),拥有6项国家发明专利,6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先后获得“挑战杯”国家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国家特等奖等七项省级以上奖励,现推免至哈尔滨工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他是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提名奖获得者——邢旭东,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4级学生。他说:“我很珍惜在其中的过程。”


严以律己,增强党性,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养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他严以律己,非常重视自身思想品行及正确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养成,自觉学习领会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2016年3月,被评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持续的党课学习中他的思想理论水平得以提升、内化,产生了迫切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2017年9月,在他坚持不懈自我锤炼、刻苦学习发奋努力下,他被光荣地确定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他坚信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热爱学习、热爱学校、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挚情融于言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取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博学笃行,励身实践,追求卓越人生目标

“博学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是他激励自己学习的座右铭。他课内课外博览群书,虚心请教,勤学笃行,努力做到融会贯通、学思有方、游刃有余,持续在专业成绩排名中名列前三。为使自己专业更扎实、发展更全面,他以坚强的意志力、顽强的拼搏精神向卓越人生目标迈进,取得专业综合素质测评成绩93.22分,排名1/286,并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自学德语至A2水平,考取全国计算机三维CAD工程师证书。接连获得青岛理工大学校长奖学金、青岛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奖学金,青岛理工大学青岛银行奖学金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优胜学生奖学金。

“山高人为峰,奋进永不止”,作为班长,他积极带动全班同学一起快乐学习,每逢期末,同学们聚集他宿舍听他考前辅导,他的耐心和帮助使全班学风盎然,获得校级“优良学风标兵班”。作为学生会实践部部长,他带领同学们组办多次特色实践活动、特别是科技创新活动,他不畏困难、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凝聚同学们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完成多项科技创新,收获国家专利、省部奖励等显著科研成果。正是他乐观向上、品学兼优、勇于创新、乐善好施、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使他深受同学喜爱、老师好评,陆续获得青岛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发明专利先进个人等荣誉,获得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现已被学校推荐免试至哈尔滨工业大学攻读硕士。


百折不挠,精于创新,致力科技造福社会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如何突破自己专业课程领域,收获更大的学业成果?利用课余和寒暑假从事科技创新就成为他最重要的选择。2016年春节期间,当室外鞭炮声响起,他却带领科研团队成员“泡在”学校实训中心精心设计制作设想的科技产品,经过日夜奋战、百折不挠地反复组装、拆卸、尝试,终于创造性地制作完成一台“相向对撞式高露仁核桃破壳取仁装备”,该作品荣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三等奖、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机创新大赛国家特等奖、第十五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二等奖等多个奖项。该作品实现了核桃剥壳取仁分离的全程自动化,单台机器每小时可生产60公斤核桃仁,而且核桃仁露仁率高达96%,极大地提高生产效率,解放了劳动力,创新了核桃深加工技术,拓宽了农民脱贫致富路径,对2020年实现农村全面脱贫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目前该作品已与山东省农机研究院、新疆疆宁轻工机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进入后续成品的开发制作期。他的团队创作的“基于超声波震动的瓷砖破碎拆除系统(机)”,获得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三等奖。由他主导设计完成的“高露仁率核桃破壳取仁分离装置”、“超声波碎瓷机”及“动物粪便再利用智能处理系统”,到目前为止已获得6项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16 1 0225509.5等)、6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 2016 2 0301694.7等)。他作为第一主持人申报的科研项目《相向对撞式核桃破壳取仁分离生产线》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这些科技成果,对于高校科研创新、社会科技发展具有重要的实用价值。


公益实践,服务社会,谱写青春芳华

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公益活动,2016年暑期他组建“心之蓝”志愿者服务队调研青岛市菜篮子工程,撰写的调研报告“吃出来的菜篮子”获得山东省高校“三下乡·飞young青春”社会实践成果比赛铜奖,所带团队获得校级三下乡优秀调研团队称号。他还组织同学一起参加黄岛区慈善义工服务,每逢节假日他们自愿筹资、热心为黄岛区某养老院的孤寡老人送去礼物和温暖,并坚持为老人洗衣、清扫献孝心,主动承担起服务弱势群体、服务社会的责任,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谱写出靓丽的青春芳华。

今后,他将秉持“百折不饶、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砥砺前行,用自信与勇敢、智慧和汗水追求卓越的人生!


上一条:校办企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董婉
下一条: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获得者--卢子谦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