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制造邀请赛中获三等奖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2-04     点击次数:

11月30日-12月2日,首届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2018年智能制造邀请赛在同济大学开赛。经过激烈的比赛,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代表队QUT01(队员:王树成、王超、曹铭铠 指导老师:杨发展 隋学智)获得三等奖,青岛理工大学最强战队(队员:刘玉婷、许左琳、吕宗凯 指导教师:张建军 隋学智)获得优胜奖、智能生产工艺单项奖,青岛理工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颁奖现场及获奖证书


本次邀请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机械工业出版社和西门子、美国国家仪器、卡尔蔡司等中外企业协办,吸引了来自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17所高校的30支代表队参赛,同场比拼“智能制造”。

   

参赛现场

邀请赛包括“智能产线规划”“智能生产工艺”“生产数据分析”三项比赛,赛题均来自企业实际,以测试大学生对新知识和新技术的实际应用能力,要求在连续的11个小时内完成以上三个项目的设计并形成答辩报告。在“智能产线规划”这一项比赛中,参赛学生要根据新一代电动卡丁车总产能为10万台的生产需求,面向多个国际市场,按照工业4.0标准进行新工厂的规划。“智能生产工艺”项目要求参赛同学通过3D打印技术优化一个原始工件,使其能支撑起一个100克的砝码,并打印出该实物作品。在“生产数据分析”项目比赛中,参赛学生要对某企业半导体刻蚀机的数据进行提取,将基于健康状态建立的模型用于测试其是否异常。

   

我校师生在参赛现场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通过学科竞赛助力专业发展,结合学院新上智能制造专业,通过搭建学科竞赛平台,激发学生专业兴趣,了解专业发展前沿,不断提升学生团队合作、动手实践、科技创新能力,促进教学、创新、竞赛融合,不断提高育人水平和质量。(撰稿:隋学智 王树成 审核:林海涛)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18《中国建筑教育》“清润奖”大学生论文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