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8《中国建筑教育》“清润奖”大学生论文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2-03     点击次数:

近日,在由中国高等学校建筑教育年会暨院长系主任大会组委会、华南理工大学联合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承办的“2018中国等学校建筑教育年会暨院长系主任大会”上,2018年《中国建筑教育》“清润奖”大学生论文竞赛结果正式揭晓并颁奖,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由聂彤、许从宝老师指导,建筑学专业本科生李经伟、陈玺媛撰写的论文荣获本科组三等奖,为省内高校最高获奖。

《中国建筑教育》“清润奖”大学生论文竞赛由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北京清润国际建筑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共同主办,2014年由《中国建筑教育》发起,旨在促进全国各建筑院系的思想交流,提高各阶段在校学生的学术研究水平和论文写作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竞争意识,鼓励优秀的、有学术研究能力的建筑后备人材的培养,是我国建筑学教育领域现阶段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学术水平最高的论文竞赛。

该竞赛每年选择一所建筑院校联合承办,2018年的承办单位为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竞赛题目为“共享时代的城市与建筑”,出题人为同济大学李振宇教授,分为本科组和硕博组。在经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建国以及国内建筑学老八校的院长以及主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等13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下,两组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院校组织奖”48名,获奖文章将在《中国建筑教育》上择优发表。

李经伟、陈玺媛撰写的 《共享时代下的模块化O2O共创社区模式研究——以北京中关村创客产业为例》一文基于大数据、互联网背景下的创客产业盛行,在创造了经济和社会价值的同时,创业热潮背后也浮现出一系列的问题。以北京中关村创客产业为例,剖析了现状和产生问题的原因,并相应的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式——模块化的020创客共享社区模式,用“共同思考,共同创造”来更好的共享空间,并使其成为一个“全民皆宜”的共享社区系统。

本次获奖,是建筑城规学院建筑学专业多元培养模式转变的又一突破,充分展现了学院在建筑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水平,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乃至我校在国内建筑教育界的影响。(撰稿:李经伟;审核:高江)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制造邀请赛中获三等奖
下一条:我校临沂校区学子在2018首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荣获银奖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