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8年度山东省大学生“黄岛园林杯”风景园林优秀设计大赛获奖多项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1-26     点击次数:

日前,2018年度山东省大学生“黄岛园林杯”风景园林优秀设计(论文)大赛评选揭晓,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并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11月11-13日,风景园林系刘森老师、李超等师生代表参加了山东省风景园林分会年会,领取了相关奖项。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城市建设管理协会风景园林分会与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共同举办,省内共有八所高等院校参加,涉及风景园林、园林、景观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等专业,学科特点鲜明。


其中,由刘森、齐飞、陈菲老师指导,风景园林专业本科生于汶藜、钟晓鸣、杨霄霞、张梦娇的作品《生生不息—少海湿地景观生态修复》设计荣获课程设计一等奖。由刘森指导,研究生朱李美伦的作品《天津港8122爆炸事故迹地景观修复设计》;由刘森、王叁、姚文飞指导,本科生林泳茹、杨瑞雪、张宇欣、罗冰倩的作品《the hope of nature》;以及由刘森、齐飞、张一平指导,本科生刘心荷、姜雁林、王米雪、原丽云完成的作品《Mountain Reservoir-Flood Prevention,Water Storage,Mountain Restoration》品荣获课程设计二等奖。此外,还有三个团队提交的作品荣获此项目设计三等奖。


由李超老师指导、园林141班凌亦韩同学的毕业设计《基于特色小城镇的即墨温泉康养综合区景观规划设计》荣获一等奖。张安指导、李占云的作品《湿地栖息——付疃河湿地公园修复性景观设计》以及刘敏指导、侯淳明的作品《黄石工矿废弃场地景观规划设计》荣获二等奖。此外,还有来自学院5个团队提交的毕业设计荣获竞赛三等奖。

其中,课程设计类一等奖作品《生生不息—少海湿地景观生态修复》,针对青岛市胶州地区的水患现状提出修复性的解决方案。即就地取材,以芦苇编织物和淤泥修建生态坝,引流污水冲刷出小型湿地及浮岛,建立起陆地-生态坝-湿地-浮岛多级引流净化系统以增加场地的生物多样性,恢复湿地的生态循环。弹性的景观能够在遭受自然灾害后迅速恢复,周而复始,生生不息。在评选过程中,该作品以切合实际的设计理念和优秀的方案成果得到了大赛评委的一致认可。毕业设计一等奖作品《基于特色小城镇的即墨温泉康养综合区景观规划设计》选址青岛即墨温泉街道,该设计依托基地天然优良的温泉资源,面朝大海。从“海水”中抽取具体设计语言和元素——“水”,并整合“有机”这一抽象概念,提出面朝大海、生态康养的设计理念,通过功能分区的合理组织,场地多样性和场所感的营造,兼顾了康养及生态的理念,受到了大赛评委的青睐。


本次竞赛获奖,不仅展现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子的学科竞赛能力及优秀的专业素养,也带动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全体同学积极的学习热情。更为重要的是,本次大赛加强了省内各高校之间的学科交流,各高校之间取长补短,及时了解新形势下行业发展的需要,促进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风景园林专业综合实力的提升。(撰稿:付梦姣、李超;审核:高江)

 

上一条:我校学生获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学子荣获第五届西海岸经济发展论坛二等奖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