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活力团支部风采展 |不负青春韶华,绽放最美色彩—物流183团支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5-26     点击次数:

物流183团支部


支部简介

院团委书记:陈永亮

辅导员:张翔

班主任:冯玮

团员总数:45人

预备党员:2人

入党积极分子:17人

 

 

锐意进取,硕果累累

支部自成立以来,先后获得2017年度“青岛市优秀团支部”、2019年度、2020年度青岛理工大学“优秀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管理工程学院“优秀团支部”、“活力团支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基础团务,筑牢根基

   物流183团支部切实做好团支部基础团务工作。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团员发展流程,严格入团标准,提高发展质量;严格团费收缴,做好公示;做好团员档案整理工作;配合党组织做好推优入党工作。

(1)智慧团建

团员信息档案正确完整,团员覆盖率100%,能够将举办的主题团日活动在智慧团建中及时、规范录入。

(2)第二课堂

支部“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落实落地,规范使用到梦空间系统,在系统中建立班级团支部部落,经常性地发布活动,做到第二课堂活动有记录、可追踪。


支部建设,求真务实

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支部团员大会,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支委会,规范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和对标定级工作,按照要求做好团支部自评和整改工作。


物流183团支部高度重视青年大学习工作,将青年大学习工作作为引领支部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抓手,并基于青年大学习开展“每周10分钟”线上云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号召支部成员认真学习青年大学习线上主题团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每期青年大学习完成率达100%,获得学院“青年大学习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


   

   

团日活动,激发活力


   

物流183团支部注重结合重大节日、纪念日开展相关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响应校团委和学院团委号召,丰富支部团员青年的课余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引领团员青年、服务团员青年、凝聚团员青年的作用,引领支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疫情期间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有序组织团员青年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挥组织优势。支部6名同学加入防控青年志愿者队伍,1名同学在家乡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志服务,同时制作英文版社区防疫指南,彰显了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祖国加油,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科技创新,百花齐放


     

物流183团支部科技创新氛围浓厚,结合专业特色,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科技创新竞赛,支部成员获得2020“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2020“百蝶杯”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山东省一等奖1项等优异的成绩。

 

社会实践,磨砺成长

青鸟计划

物流183团支部全体团员注册并使用“青鸟计划”小程序,支部有两名团员通过青鸟计划平台找到假期的实践机会,实践期间表现良好,获得“青鸟计划”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另外团支部共有6名同学参与到学院青鸟计划的相关工作中,为其他有相关需求的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物流183团支部内有2名成员分别担任青岛理工大学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支部成员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青岛理工大学优秀调研报告校级奖项7项;三只团队获得2019校级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其中一支队伍获得“山东省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


支部品牌工作


   

2016年支部成立“蒲公英”义工品牌,先后组织前往“蓝天之家”社会福利院探望孤残孩童,“暖冬行动”给环卫工人送热水,青岛市献血站宣传无偿献血知识,火车站开展义工活动等。受疫情影响,支部无法开展校外志愿活动,但支部定期组织支部团员前往学校宿舍二楼自习室进行义务卫生打扫、维持食堂秩序等。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团委号召,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组织支部成员参与研究生校区搬迁、疫情复学等重要工作,以温馨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全院学生的认可。

 

展望未来,物流183班团支部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和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传统,团结带领支部广大团员青年,齐心协力、锐意进取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书写成长路上的一个又一个辉煌。


 


上一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 |不负青春韶华,绽放最美色彩—通信171班团支部
下一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 | 凝聚青春力量,彰显支部活力—社工181团支部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