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活力团支部风采展 |不负青春韶华,绽放最美色彩—通信171班团支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6-01     点击次数:

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通信171班团支部现有35名共青团员,其中入党积极分子12人党员6人,辅导员薛腾飞,班主任王绪虎

优秀是一种习惯”。回首过去的四年,通信171班团支部团员积极向上,拼搏奋斗;他们演绎青春,释放激情;他们努力拼搏,互相学习,校园处处留下了他们奋斗的身影。

团支部先后获得2017—2018学年青岛理工大学“优良学风标兵班”;2018—2019学年青岛理工大学“优良学风班”;2019—2020学年青岛理工大学“优良学风标兵班”;2017—2018学年、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青岛理工大学“优秀团支部”;2019年度青岛理工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十余项荣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落实《青岛理工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青岛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组织、学生会组织、学生社团建设的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加强新形势下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方式,切实抓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结合本支部建设情况,通信171班团支部进一步增强了团支部活力、吸引力、凝聚力,并推动班风、学风建设,推动团支部争先创优工作,全面提高了团员素质。

打铁还需自身硬,完善自身强建设

团支部思想建设:坚持党建带团建,把握正确发展方向。坚持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坚持以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发挥共青团实践教育的功能,激励团员青年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担当作为。


团支部构架:班级团支委共4人,分别是团支部书记崔梦珊(中共预备党员)、副书记卢宗辉(中共党员)、组织委员王修宇(共青团员)宣传委员刘小梅(中共预备党员),均由民主选举产生。团支委积极带领支部成员完成团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


团支部制度建设:支部在建立支部工作目标管理、工作检查考核、支部活动等制度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使团的组织生活落到实处。坚持工作有记录,从缴纳团费、团员基本情况登记、奖惩纪录、团支部活动记录等做起。


团支部学风建设:积极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座谈会、班导师制度建立及主题班会等,积极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未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通信171班团支部以活跃支部科技创新氛围、增强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参与意识、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为宗旨,积极组织支部成员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活动。

团支部把“以学习为基础,以科创为拓展”作为团支部的工作方针。在支部中形成敏而好学,求真务实的学习风气,成立“学风建设”相关领导工作小组,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等。同时为了帮助成绩落后的同学,支部内开展“一对一帮扶”学习活动。截至目前,英语四级考试有31人通过,英语六级考试有9人通过。


在科技创新方面,通信171班团支部一直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坚持推进“科技创新型”团支部建设,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

本科期间,通信工程专业171班同学共获得学科竞赛及科技创新类奖项国家级19项,省部级35项,截至到2021年4月份,班级共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1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包括国家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项,核心期刊1篇,普通期刊3篇


忆往昔拼搏努力,看今朝硕果累累

通信171班团支部紧紧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等开展工作,使同学的思想意识和政治素质能得到普遍提高。在疫情防控期间团支部以线上交流的形式进行了“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的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制作视频致敬抗疫英雄,保证团员们能够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和对待疫情。为促进党团交流,支部与罗浮山社区党员展开了“坚持党建引领,助力人居环境提升”的志愿服务活动,见证了一个社区是如何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改善环境并提升居民幸福感。


通信171班团支部积极参与文体、科技、志愿服务等各方面活动,通过多样的活动让全体成员融入到支部发展建设,并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回首过去,团支部在辅导员薛腾飞老师指导下,团员青年生涯规划清晰,在考研备战阶段,辅导员做好同学们个性化指导和心理疏导;班主任王绪虎老师在专业课方面进行答疑解惑;学院领导老师组织助力考研暖心活动,为每一个考研学子发放“暖心助力礼包”和“专属考研假条”,为全力奋战的学子们加油助力……

带着这些温暖,通信171班团支部考研学子们扬帆起航,终不负所望,本支部共有25人上线,其中21人成功录取录取率达60%,并且13人录取院校为211院校




当大学生涯的卷轴开始渐渐合上,

大学生涯的点点滴滴

已经成为通信171班全体同学们

回忆中的无价之宝。

希望通信171班团支部继续发挥

先进团支部的带头作用,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圆梦青理!


上一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 |用汗水编织实力,用努力铸就未来—财管197班团支部
下一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 |不负青春韶华,绽放最美色彩—物流183团支部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