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身边榜样·前行力量 | 青岛市百名优秀大学生——丁佳艺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6-04     点击次数:

图片

砥砺前行,初心不改

青岛市百名优秀大学生——丁佳艺

夏日已至,清风吹来了又一个成熟的季节,青岛市百名优秀大学生光荣榜也随之揭晓,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山东省优秀学生、中共党员丁佳艺同学光荣入选,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位优秀同学的成功秘籍,一起从中学习~

图片

姓名:丁佳艺

班级:城规161班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自2016年9月入校以来,丁佳艺同学始终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勤奋刻苦的学习态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品学兼优,成绩突出,发挥着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其本科期间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成绩均排名专业第一,积极参与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获得国家级、省校级科研实践和专业竞赛奖项20余项,获得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山东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山东省优秀学生等诸多荣誉称号,目前已推免至东南大学继续深造。

初心不改专业志,脚踏实地求真知

图片

丁佳艺在学习方面坚持做到“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入学以来成绩保持为年级第一。“汗水和荣誉是相伴相生的,丁佳艺经常学习、搞设计到深夜。她每次成绩的获得真的很不容易。”学院老师对她如此评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思想上进,将中国梦与专业学习紧密联系,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在学习之余,她还担任了班级团支部书记和学生会骨干,是学业专业的“排头兵”和学院协会的“带头人”。她认真负责、公正严明,协助老师做好学院团委的常规工作,组织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各班进行综合创新实践学分认定工作和学院各项科技创新类竞赛及项目的申报与结题等相关工作的开展。同时她积极为同学搭建科技创新交流平台,积极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类活动,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浓厚学术氛围。

科研创新勤努力,知行合一拓发展

图片

丁佳艺善于思考、注重积累,能够结合专业课程所学密切联系实际,并推陈出新,积极培养学术科研能力。本科期间立项通过了多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青岛理工大学科技创新立项,承担、参与“调研山东”社会调研项目、“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创新实践赛事共计20余项。同时,她结合学习调研成果和专业实践中的思考,完成多篇论文,其中作为第一作者在期刊《规划师》论丛和《城市建筑》发表论文2篇,实现了“科研-创新-实践”的有机串联。

作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学生,她发挥专业优势,在各类学科竞赛中投入了极大的精力与热情。作为团队负责人和主要团队成员获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大学生乡村规划方案竞赛二等奖、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学科2019年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研报告评优三等奖、发展中国家建筑设计大展银奖、铜奖等国家级、省级市级奖项共20余项

乡村振兴见行动,服务公益展风采

图片

作为城乡规划专业的一名同学,她关心国家大事,关注政策引导,心系祖国乡村规划与发展。在专业实践方面,她致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经过一次次的入村调研,她深刻地感受到乡村现代化建设在实现我国城乡现代化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连续 4 年参与了6项实际项目和乡村规划编制活动,因地制宜进行乡村规划,足迹遍布了菏泽前王庄村、即墨凤凰村、贵州楼上村、谭家下口村等多个城市和村庄。在未来,她也希望能用专业能力为更多的百姓规划设计更美好的生活空间,为祖国的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同时她还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锻炼自我、回报社会,为建设美丽中国、提升国际形象做出自己的贡献。她曾担任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峰会、2018年头脑奥林匹克竞赛、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等志愿者,积极传播正能量。在2018年她获得“未来才俊奖学金”并参与了滨海人居环境中心的国际访学交流项目——北九州环境未来城市之资源循环与节能低碳课程,以更开阔的视野进行社会学习和实践活动。

图片

“如果这世界上真有奇迹,那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从朝气蓬勃的学生活动到挑灯夜战的建筑馆,从光彩夺目的领奖台到贫穷落后的乡村石屋,丁佳艺不断践行激情奋斗的青春、顽强拼搏的青春、为人民奉献的青春,以青春之梦,筑中国之梦!

图片

图文来源|青理建院宣传邦

图文编辑|盛芳捷

责任编辑|蒋卓涵

初审|张丰

终审|丁于娟 曲乐

图片

上一条:身边榜样·前行力量 | 青岛市百名优秀大学生——于裕华
下一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 |用汗水编织实力,用努力铸就未来—财管197班团支部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