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督导先行”学风建设专题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0-11-26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推动专业内跨年级交流,发挥党员学生先锋模范作用,督促广大同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近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学风建设,督导先行”学风建设专题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院系学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加强班级学风建设的有关精神,依照专业类别将党员学生划分为不同小组,两人一组合作形成督导小组。小组成员充分发挥党员学生的先锋引导作用,参与新生晚自习、了解新生晚自习情况、发现新生学习问题、分享优秀学习经验,并在后期提交专业学情报告,反馈到学院工作小组,为学院教学工作建言献策。

活动过程中,通过沟通交流党员学生了解到大部分新生在学习方面存在缺少未来规划、缺乏学习技巧、尚未习惯课程进度等一系列问题。对此,党员学生向新生提出了许多有用的建议。活动最后,党员学生表示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效工程,优良学风需要进行长时间的精心培养,来不得一时一刻的松懈,自己作为党员学生更应该以身作则,做好表率。

此次活动秉持学生在学风建设中的主体地位原则,通过党员学生督导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学生高品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为学院营造勤学好问、积极进取的良好学习氛围起到积极作用,带动广大青年大学生为构建和谐校园而努力。(撰稿: 陈刚、赵文静、杨莘茹;审稿:王振)

上一条:体育教学部召开年度目标管理任务分解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院与中建二局二公司洽谈推进院企合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