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青岛团市委来我校开展人才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2-29     点击次数:

12月28日下午,青岛市人才政策宣讲进校园活动在嘉陵江路校区报告厅举行。共青团青岛市委书记张海军、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齐德义、海尔集团全球人才吸引平台高级招聘经理张彤、青岛中科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及学校团委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宣讲会由团市委统战部部长孙健主持。

齐德义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青岛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代表市委市政府来我校进行人才政策宣讲的团市委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作为植根青岛的高校,学校将积极融入青岛,服务地方,助推区域发展新旧功能转换重大工程。希望广大理工学子在青岛找到自己展现能力的舞台、发展自我的平台,热爱青岛、扎根青岛、建设青岛,为青岛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齐德义副校长致辞

张海军做了题为“与青岛共享、共创、共赢”的宣讲报告,介绍了今年青岛市委市政府推出的人才政策宣讲“进高校、进企业、进园区”活动,其活动目的在于“推介人才新政、彰显引才诚意;突出创新创业、成就天下英才”。他指出,青岛始终将人才作为核心发展战略,用海纳百川的胸怀、先行先试的气魄、开放优良的环境招揽八方之才,开创了一系列人才工作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随后,他介绍了青岛市人才政策的历史脉络,指出青岛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关于实施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五大工程的意见》,从实施百万人才集聚、创新创业激励、未来之星培养、全民招才引智、安居乐业保障等五大人才工程;在创新创业方面给予人才资金扶持;面向在校生推出持续培养计划;完善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搭建人才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打造人才安居乐业的服务环境;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改革开放四十年,是青岛勇担改革开放重任、经济社会取得巨大成就的40年,是各路英才在青岛施展抱负、创新创造、报效祖国的40年。青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尊重人才、倚重人才。欢迎同学们留青创业、扎根青岛,共创美好未来。

团市委书记张海军做青岛市人才政策宣讲报告

张彤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创一流人才生态》的宣讲报告。在报告中,他介绍了海尔集团的人才需求和市场实力,同时他还就如何认清自己的优劣扬长避短,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海尔集团全球人才吸引平台招聘经理张彤做报告

王宇做了题为《做有理想主义思想内涵的实践者》的宣讲报告。他简要介绍了自己在理工大学求学、在青岛工作和创业的经历,结合自己人生阅历,指出每个人都要心怀理想,脚踏实地;要心怀责任,勇于担当;要心怀感恩,回报社会。

青岛中科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做报告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积极营造引才聚才的良好氛围,2018年11月,青岛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做好人才政策宣讲进企业、进高校、进园区活动的通知》。通知中要求,要按照“紧贴实际、注重实效、全面立体”的原则,统筹全市人才政策资源,利用面对面宣讲、播放宣传片、现场招聘等方式,宣传青岛人才政策,释放工作岗位需求,展示创新创业环境,形成人才集聚的规模效应,为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支撑。(撰稿:化磊 审核:焦红良)

宣讲会现场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期末团干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组织开展团总支学生会年度工作总结答辩会

大事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