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春风千万里,百花敬给你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3-31     点击次数:

近日,商学院收到了一封来自德州市庆云县人民政府的表扬信,信中对商学院会计182班李献伦同学2021年春节期间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进行了表扬和感谢。

防疫有你,我们放心

2021年1月份,一位曾路过庆云县回石家庄的确诊病例,打响了这个县城2021年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枪。庆云县政府迅速反应,号召全县人民进行核酸检测。在庆云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下,李献伦同学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庆云县东板营村疫情防控点志愿服务工作,帮助村民预约核酸检测,并在村口值班,排查登记外来人员。东板营村的志愿服务结束后,李献伦又跟随县里的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团队到其他人力不足的乡镇进行志愿服务,做好核酸检测及疫情防控的宣传动员工作。

“疫情防控点24小时全时监控让我体会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心酸,也更坚定了我参加志愿服务的决心。我深深感受到了贡献自己力量的喜悦,希望自己可以保持住投身社会服务的热情,为社会公益事业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李献伦同学激动地分享着自己的志愿服务心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他在志愿服务中所体现出的责任与担当和他所传递出的大爱与友善,激励着商院学子牺牲小我、奉献大我,心系社会、弄潮时代。

你的付出,值得感谢

“他们不畏风险,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体现了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与志愿精神,反映了贵校立德树人的教育成果,为美丽的春节画卷增添了温暖靓丽的底色。”寒风吹不凉他向往春天的热血,李献伦在庆云县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群里看到消息,随即就去了庆云县东板营村疫情防控点志愿服务,这份社会责任与服务热忱受到了庆云县政府的肯定与表扬。他满怀热情、踏实工作、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唱响了“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璀璨绽放”的主旋律,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哪有什么年少无惧,不过是善良勇敢的你将澄澈的爱藏在腊梅的花蕊里,梅香沁人,灼灼其华,同你一样光芒万丈。李献伦认为自己做了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情,算是实现了久藏心底的愿望。商学院向来注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注重价值引领、道德浸润、理想指引,稳抓德育。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体现出的商院学子的思想境界、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汇聚成生生不息的理工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及社会发展积蓄了青春力量。

商院育你,静待花开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疫情当下,商院学子用爱的臂膀托起蔚蓝晴空,身体力行坚守着责任感与使命感,继承发扬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展现了青岛理工大学“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和商院学子的优秀精神风貌。

商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从全局着眼、从细节入手,以“三全育人”为理念,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大事件、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新时代公民道德教育、责任感使命感教育等,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并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劳动教育等为主要载体开展实践育人活动,鼓励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奉献最崇高”的观念,引导学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实现社会进步与个人发展同频共振。

商院学子致力于志愿服务的微小光芒将成为理工精神亘古不息的火种,传递下去照亮更多地方,为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持续贡献理工力量。(撰稿:杨洪敏,程心田 ;审核:董兰国)

上一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20级广播操比赛
下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年度目标管理任务部署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