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社会实践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学风建设之线上专业知识传帮带”交流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04-11     点击次数:

为解决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上面临的困惑,在3月末4月初,建筑学院通过“建筑学院学术部”微信平台举办了“线上专业知识传帮带”活动以解决同学们平时遇到的专业问题,加强各专业不同年级间的交流。

活动前期面向15、16级建筑学院各个专业的同学搜集问题,针对问题分别进行整理归纳,并根据已经整理好的问题邀请相应专业的优秀学长学姐进行解答,同时分享自己平时的学习经验,最后利用微信平台推送,供广大同学了解、借鉴、学习。

此次线上专业知识传帮带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跨年级交流的平台,加强了不同年级间的交流,同时及时解答了一些同学在学习中的困惑,学长学姐们根据自身经验分享了一些资源、网站和软件,帮助同学们更加方便快捷的学习到更多技能和知识。例如,于新蕾学姐给同学们推荐了Raino建模软件以及建筑学院、pinterest等优秀的资源网站,和一些优秀的建筑类图书,给了初入师门的同学们较多的指导。通过此次线上交流,不仅解决了同学们的疑惑,也达到了一个学习资源共享的目的。

在网络快速发展的今天,此次线上专业知识传帮带不仅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跨年级交流的平台,及时解答了同学在学习中的困惑。同时线上答疑的方式,在传播渠道和传播速度上都有很大突破,为了同学们的学习以及学院学风建设都有积极的影响。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山东赛区预赛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一学一做”集中学习交流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