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山东赛区预赛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04-11     点击次数:

4月8日,我校作为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青岛区赛点,在嘉陵江路校区举行了“蓝桥杯”大赛软件类的省级比赛。此次比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与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这是我院连续6年承办该大赛。

比赛开始后,考场的考试氛围良好,考生们都聚精会神的比赛。比赛结束,考生有序离场。省赛结束后,组委会将评定成绩,省赛荣获一等奖的同学将有机会参加全国总决赛。

此次比赛,我校共有165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比赛。为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安排专业教师进行了赛前培训,同时向学生提供学习机房,尽最大努力为学生提供便利条件。本次大赛的项目有两类,分别是JAVA软件开发和C/C++程序设计,各类项目均有填空题、编程题共10道题。参赛者在线下载试题,并按要求在规定的4个小时内完成比赛项目。

“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是计算机专业特色科技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随着举办届数的增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子报名参赛,同学们的参赛经验日益丰富,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和较大的影响。该赛事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了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是通过科技创新实践直接服务学生就业的又一有效举措。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学术沙龙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学风建设之线上专业知识传帮带”交流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