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社会实践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小草课堂暑期“三下乡”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8-29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做到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艺术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走进需要关爱和支持的贫困地区,走进日照市莒县碁山镇天宝村,组织开展了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小草课堂“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31日,由王睿老师带领的“小草学堂”教育关爱服务团到达碁山镇天宝村,受到了碁山镇党委书记吴珊珊、碁山镇第二小学杨副校长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招待。期间,王睿老师与吴珊珊、杨副校长深入探讨了碁山镇教育问题以及商讨支教计划安排。艺术学院“小草学堂”教育关爱服务团与山东建筑大学沂蒙情协会达成他们教文化课,艺术学院服务团成员教授艺术课的共识。晚间,学生会主席王亚飞带领服务团成员聆听了山东建筑大学小草课堂支教团队的晚间例会,从中汲取了他们的优点也吸取他们的教训,并与他们的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安排了之后的课程事宜。
    志愿者们通过趣味教学的方法,将动漫、色调、儿童创想画、音乐等知识分享给学生们,不但调动了小朋友们上课的热情,而且还建立了一份双向的浓浓师生情。课间休息时,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聊天、学习、画画、做游戏等活动中,志愿者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工作热情,展现出奉献的魅力。“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志愿者用行动践行了“师者”的责任。各位志愿者根据各班实际开设形式多样新奇而富有蕴意的主题课堂,如“眼睛的艺术”、“色调的艺术”、“动漫的世界”。美术类课程还在课堂上与同学互动、交流、创作,同学们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得到了全场老师和学生家长的充分肯定。
    志愿者们通过支教活动对农村教育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由此深深地感知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责任重大,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了学校校长老师的一致好评,积极认真的态度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很多东西,而且收获了快乐,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也为以后更多的志愿服务打下了基础。
    支教这条路,依然在路上,志愿者们将坚持不懈地走下去。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志愿者支教的行列,给小朋友带去知识,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也给自己带来快乐!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榜样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多支社会实践团队入选国家级、省级重点团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