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社会实践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0-09-08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顺利开展。从7月中旬开始,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今年,学院组织6支实践团队和返家乡实践个人,共计近百名学生就近就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家乡建设发展。学院团总支积极发动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内容涵盖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开展“返家乡”、“青鸟计划”、基础教育、医疗卫生调研、民法典普及及宣讲、基层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实践活动。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打赢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

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坚持“安全第一、就近就便、创新形式、务求实效”的原则,充分运用线上云协调+线下志愿服务的新模式,引导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青年中国行”百强团队“和光同尘”实践队,针对社会医疗热点“远程会诊”开展调研,深入探索远程会诊的分诊协作机制和双向转诊制度;“灯塔支教”实践团从“爱国教育、法律普及、安全教育”三个方面,“点对点”面向山东省济南市商河镇马家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义务“云支教”活动;“微光”民法典宣讲团线上线下开展法治宣讲,以青春之力,筑法治建设。学院充分利用“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青鸟计划”等平台,深入开展个人社会实践工作。建电193班张厚毅,通过“青鸟计划”平台返回家乡,在滕州市和家园社区服务中心实习,积极投身本地社会工作,在基层服务中经受锻炼,收获真知。通信184邵明庆参与“希望小屋”,提供“一对一”志愿帮扶。

截至8月底,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圆满完成。学院积极引导和组织各实践团队和个人深入基层,在实践中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成长孕育在广阔实践中,凝聚了大学生志愿者的青春合力,提高了学生们的创新实践能力,为服务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大局贡献信控力量!(撰稿:贾戈: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初心永驻·创想望亭”乡村规划小队圆满完成实践活动
下一条:弘扬时代精神,感受微湖乡情——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苏鲁之星•返乡调研”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