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浮山护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3-25     点击次数:

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增强土木学子保护生态环境及志愿服务理念,提高学生爱鸟护鸟意识,土木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于3月24日深入浮山森林公园,组织开展“浮山护鸟”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队伍分为四个小组,在小组长的带领下从不同的路径向山顶出发,开始浮山护鸟之行。在沿途上山过程中,志愿者们在灌木丛、乱石堆中仔细寻找鸟网等非法捕鸟工具的踪迹,路程虽然艰苦,但大家的志愿服务热情依旧高涨。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搜寻后,志愿者发现了隐没在丛林深处的捕鸟专业工具掉网和墙网,在清网过程中,志愿者还解救了两只鸟。此次转山过程中,志愿者小分队共清理墙网5个,掉网8个。同时也发现一些非法捕鸟人员使用弹弓等工具进行捕鸟,并对其进行劝阻,用实际行动保护了鸟儿的生存环境。

土木工程学院每年坚持开展“浮山护鸟”志愿服务活动,曾被中央电视台、齐鲁网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通过开展浮山护鸟志愿活动活动,传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展现了学生的志愿服务风采。(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第三期“雪绒花微爱行动”
下一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持续进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