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红十字志愿服务团:献出一份爱心,成就一片绿洲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06-05-26     点击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和校学生处下发的《关于深入学习“八荣八耻”》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
 5月11日,我服务团得知台湾同胞患了白血病,亟待配型的造血干细胞救治,又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要求短期内使中华骨髓库迅速扩容,以拯救患白血病台胞和更多急需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山东省有2万人份入库任务,青岛市承担了其中4000人份的采样任务,我服务团主动请缨与四方区红十字会联系,组织学生集体采样入库,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配型的血样。
 5月17日,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团和四方区红十字会在市红十字会及无偿献血者协会的支持下,以“扩容中华骨髓库,造福两岸同胞,服务华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造福两岸同胞”、“扩容中华骨髓库,救助华人患者”为口号,在我校举办了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无偿献血活动。
 本次活动共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130多人份;采集血液共230多人份,献血总量达69000ml。
 本次活动不仅深入贯彻了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而且为台湾白血病患者提供了生的希望。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行捐衣献爱心活动
下一条:寻找另一只手——我校学生与沂蒙老区孩子们手拉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