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红十字志愿服务团:爱心传递 真情无限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06-11-01     点击次数:

“模拟家庭”情系老人

 10月28日,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团与四方福彩老年公寓联合举办的“模拟家庭”签约仪式暨庆重阳文艺汇演在四方福彩老年公寓隆重举行。四方区民政局副局长孙国强、四方福彩老年公寓总经理杨乃发、青岛市红十字会主任孙华莹、我校机械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贺治成和鞍山路小学辅导员乔晨晖等出席了仪式并分别发表讲话。
 过去的一年,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团与四方福彩老年公寓共同举办的“模拟家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和支持。为了更好地发扬“博爱”精神,我校红十字志愿者们不断努力,招募了更多的志愿者与更多的老人组成了模拟家庭。藉此重阳佳节之际,四方老年公寓、老人和志愿者代表三方签订了协议书,组成了一个个充满爱心的温馨家庭。
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重阳节这个传统的团圆节日里,志愿者们的到来为老人们带来了无限的温情,他们老少同居一堂,用精彩的节目表演和真诚的问候,为老人们送上了最珍贵的节日问候。

 “爱心家庭”真诚结对

 10月29日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团与海伦路街道办事处组织举办的“爱心家庭”结对帮扶志愿服务志愿者见面会在海伦街路道办事处隆重举行。市区团委书记韩峰、四方区残联理事长解本生、海伦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及我校机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薛炜华等出席了本次见面会并分别发表讲话,对本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大力的支持。
 见面会上,我校机械学院团总支贺治成与海伦路街道办事处团工委王丽婷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志愿者们宣读了承诺书,并与受助家庭代表签订帮扶承诺书,志愿者代表在发言中充分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决心和信心,他们表示一定要尽一切可能的帮助自己的“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存在的各种问题。受助青少年代表也在大会上发言,深切的表达了他们对我校志愿者和相关部门的真诚感谢。通过本次见面会共有24名志愿者与12名残疾家庭子女达成协议,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对子。
 随后,大学生志愿者们进行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手语操《感恩的心》更表达了志愿者们满腔的爱心和热情。在热烈的氛围中,大学生与受助家庭开展了和谐的交流活动。


上一条:环境学院:关爱老人,抚慰真情
下一条:人文学院:九九正重阳 爱心献老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