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系列志愿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4-18     点击次数:

积极响应校团委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在校园营造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浓郁氛围,3月4日、5日,机械学院相继开展了“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系列志愿活动。
 4日晚,按照部署,学院13级学生分别开展了“净化教室,美化校园”活动,针对各班级的自习教室进行了彻底的清扫。整个活动过程中,所有人员都认真、积极地参与,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经过长达一个小时的劳动,彻底清除了教室里的死角和抽屉里的垃圾。
 5日上午,各班级集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活动,机械137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演讲比赛、材料121班开展以“我与雷锋共行动”系列团日活动、材料124班开展“还我美丽校园”校园清扫活动、材料133班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团日活动、测控122班开展“学雷锋,我们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及机械124班开展的“我是雷锋,我用奉献代言”主题团日活动。各班级成员齐思广益,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在校园内掀起了一阵学雷锋的热潮。
 5日晚,学院在主教学楼放映了纪录片《世纪雷锋》。《世纪雷锋》用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生动地记述了雷锋伟大而平凡的人生故事,展现了当代中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绚丽画卷。同学们通过观看影片,对雷锋的生平和感人事迹有了更深刻全面的了解,雷锋无私奉献、助人为乐、拼搏进取、艰苦奋斗、诚实守信等可贵品质再次深深地感染了大家。
 “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系列志愿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理解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传承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弘扬雷锋精神与我院优良学风建设紧密结合,引导广大学生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继承者、弘扬者和践行者。(机械学院 李彦彤)




上一条:土木学院学生会、社团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机械学院举办“爱心无价”捐款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