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送粽子慰问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6-06     点击次数:

端午近,粽香飘。为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引导学生在积极参与中体验节日传统习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6月5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兰东社区举办为社区老人送粽子的志愿服务活动,给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活动伊始,社区负责人简要介绍活动参与人员,社区居民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同学们参与到包粽子队伍中,社区居民现场教学。“把粽叶挽成漏斗状,放进去糯米,再放块肉,然后用粽叶把米包住,用手指按住绳子的一头,一缠一系,粽子就包好了!”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都包得不亦乐乎。很快,一个个结实而饱满的漂亮三角粽、四角粽、甚至是多角粽就成型了。活动结束后,100多只粽子被大家陆陆续续送到社区低保户、残疾人、和孤老家中。老人们捧着香喷喷的爱心粽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向前来送粽子的同学表示感谢。最后,参与者与社区老人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丰富学生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更好的引导学生礼敬传统节日,弘扬节日文化。(撰稿:翟美妮 刘瑜靖 审核:王振)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粽情话端午,浓浓人外情”端午节主题团日活动纪实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一期“雪绒花微爱行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