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走进新世纪小学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11-29     点击次数:

为加强与周边中小学的互动联系,将科技创新活动送到小朋友身边,11月26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科技进校园”公益志愿活动,学院结构爱好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进青岛新世纪小学举办“校园护蛋结构赛”宣讲,给小朋友们送去科技文化和动手体验的拓展课堂,获得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结构爱好者协会的许宏磊先用一段鸟妈妈守护蛋宝宝的动画引入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护蛋”,同学们观看动画后热情高涨,对本次活动有了更大的兴趣。他结合PPT为同学们展示了几个优秀的“护蛋”结构并介绍了比赛材料及规则,希望同学们发挥想象力,调动积极性,自己动手,展现自我素质,锻炼团队合作和交流的能力。他同时提醒同学们使用剪刀和美工刀的时候要注意安全,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寻求父母的帮助。许宏磊还带来了自己制作的“护蛋”结构,并邀请了三位同学一起将结构从体育馆的二楼扔下,让同学们体验了本次活动的乐趣。志愿者们深深感受到寓教于乐才是针对小朋友们最适合的教学方法。相信随着经验的积累,“科技进校园”活动会为越来越多的小朋友们带去科技的触动和未来的畅想。

“科技进校园”活动是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主办的公益志愿活动。土木学子走出校园,充分发挥专业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周边中小学的学生们带去一系列生动的科普课程。此举旨在培养中小学生对科技的兴趣,激发对创新的热情,让科学的种子生根发芽,让未来的花朵茁壮长大。(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微尘协会赴太平镇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第四十六期“雪绒花”微爱行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