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西部计划 >> 正文

西部计划西藏项目优秀志愿者事迹报告会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5-05-07     点击次数:

5月6日下午,2015年西部计划西藏项目优秀志愿者事迹报告在嘉陵江路校区报告厅举行,近400名师生共同听取事迹报告。

报告会前,校长助理朱申红,黄岛校区办、团委部门负责人在接待室会见了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志工部副部长秦琳、山东团省委志工部刘杰带领的宣讲团一行。

朱申红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和我校西部计划实施情况。秦琳向学校提供的热情周到的服务表达了感谢,介绍了宣讲团成员组成和活动宗旨与意义。

西部计划服务西藏专项主题宣传片《西藏在等你》拉开了报告会的序幕,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中,服务于自治区教育厅的孙宇航、服务于拉萨市城关区八一社区的冯作磊、服务于自治区人大办公厅的钟媛、服务于阿里地区地委党校的邓玉娟四位宣讲团成员、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展示了西藏的壮美河山、风土人情,通过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怀,与现场师生分享了他们在西藏志愿服务的生活经历与工作感悟。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不畏艰苦、刚毅厚重、开拓进取的担当精神。

宣讲团团长秦琳为师生详细解读了西部计划相关的配套政策、报名程序和注意事项。在互动交流环节,在场同学就西部计划相关政策、专业方向、选拔条件、志愿者在藏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报告团成员给予热情解答。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又称“西部计划”,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等部委共同组织实施。从2003年开始,西部计划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基层社会管理和基层青年中心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自2003年以来,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西部计划”宣传、报名、选拔工作,累计为西部输送优秀志愿者100余人,分别在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甘肃和西藏等地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当中一批人在完成志愿服务后选择扎根服务地,建功立业,为当地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我校2015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已全面启动,校团委将全力做好各项工作,选拔优秀志愿者服务西部建设与发展,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团委)

 

 

 

 

上一条:我校欢送2015年服务西部大学生志愿者
下一条:我校举行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学生干部欢送仪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