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黄岛校区开展师生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5-12-01     点击次数:

11201130日中午,我校分别在嘉陵江路校区和长江路校区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本次演练由黄岛校区保卫处、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及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校区办公室主任王维出席演练仪式,并担任演练总指挥。青岛开发区消防大队李严参谋、保卫处李兵副处长、学生处王雄副处长、以及各学院副书记参加了本次演练。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我校消防工作的四个能力建设,使学生和校内工作人员了解火灾发生时的室内自救、互救基本常识,学会各种常用消防设备的使用和扑灭火灾的方法,并掌握相应的火场逃生技能。

演练共分寝室内自救、互救;集体疏散;扑灭初起火灾三部分。随着王维宣布演练正式开始,寝室内自救互救、公寓楼集体疏散两项演练活动展开。宿舍内模拟起火、警报拉响后,人造烟雾笼罩逃生出口,学生宿舍迅速将用床单自制的逃生绳扔出窗外。参与逃生的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失火地,灭火行动组手持灭火器进宿舍灭火,医疗救护组对预设伤员进行模拟救治。随后又进行了扑灭初起火灾的演练,消防大队李严参谋现场指导。通信学院副书记刘聘和外语学院副书记田洪杰分别针对参加演练的同学进行了总结,为消防演练画上圆满句号。

本次演练,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学生们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保护自身安全环节有了更深切的体会,为构建安全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保卫处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图文)





上一条:校排球队获省大学生排球联赛男子甲组季军
下一条:“乐金空调助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