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学生获首届省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二等奖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5-11-23     点击次数:

近日,首届STC杯山东省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中在山东大学落下帷幕,自动化学院学生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首届STC杯省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是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一项全省单片机应用设计的创新赛事,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比赛主要面向全省高等院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在校学生,同时为青少年组单设题目。比赛分为命题类、对抗类、创新类和科普类等,比赛最终成绩由现场展示和论文组成。我院学生选择了对抗类比赛中的智能车及四轴飞行器项目。

此次比赛时间紧、技术含量高,参赛学生在秦臻、林旭梅、赵瑞艳等老师指导下积极备战,短短一个月时间,学习STC芯片,设计测试硬件电路,编写控制程序,整机联调。为了比赛,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刻苦努力,夜以继日的奋战在实验室。

自动化学院一贯重视对大学生工程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依托各项学科竞赛及实验室开放,培养了一批批具有较高工程能力的学生,受到了研究生招生学校及用人单位的好评。(自动化学院)


上一条:我校获省大学生乒乓球联赛女团冠军
下一条:我校学生获青岛首届创客设计大赛二等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