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三项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5-12-04     点击次数:

日前,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3个队获全国一等奖,6个队获全国二等奖。

2015年全国共292个队获本科组国家一等奖,山东省属院校共21个队获全国一等奖。2015年,我校共39个队参赛,另外,14个参赛队获山东省一等奖,13个参赛队获山东省二等奖,1个参赛队获山东省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科技活动,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

我校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培育工作,为建模课程建设、政策支持、经费保障、对外联络、组织竞赛、宣传发动等创造了良好条件。近年来,我校一直秉承培养卓越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理念,在遵循教育规律的同时,更加注重对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应用能力的培养,使培养的学生更符合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不仅培养了一大批富有创新能力的优秀学生,也推动了学校的本科公共数学课程教学及人才培养模式的教学改革。(理学院、教务处)

上一条:纪念“一二·九”运动冬季健身长跑举行
下一条:研究生之夜文艺晚会落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