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纪念“一二·九”运动冬季健身长跑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5-12-07     点击次数:

冬季的寒冷丝毫未能影响师生的爱国热情,126日上午,我校纪念一二·运动80周年冬季健身长跑活动在嘉陵江路校区举行。副校长李东出席纪念活动,宣布活动启动并发令出发。体育教学部主任沙洪成为越野竞跑鸣枪开赛。活动仪式由团委副书记焦红良主持。黄岛校区办、团委、学生处、体育教学部、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和129个宿舍的学生代表1000余名师生参加纪念活动。

活动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千人校园行活动。千余名师生从田径场出发,围绕主教学楼绕行一周返回田径场,全程约1.29公里。在行进过程中,同学们雄壮嘹亮的口号声仿佛把大家带到了80年前那场伟大的爱国学生运动的现场,深切感悟到先辈们爱祖国高于一切的爱国情操和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

第二个环节为越野接力竞跑活动。来自三校区16个学院的160名运动员,分男子组和女子组分别完成了总计80公里的接力竞跑。运动员们秉承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传统,以竞跑的形式弘扬爱国之情,抒发报国之志。最终,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获得男子组冠、亚、季军;女子组冠亚季军分别由管理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和建筑学院获得。体育教学部主任沙洪成、团委书记王龙分别为获奖学院颁奖。

为纪念一二·运动80周年,借助重大历史节点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年学生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立志报效祖国,学校自11月上旬开始发起了万人长跑活动,累计129个班级完成了总计12.9万公里的长跑里程,线上开展一二·九记忆 八十载回忆微博互动话题讨论以及红色微电影展评活动,各学院纷纷结合主题举办朗诵比赛、主题海报设计等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本次冬季健身长跑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时隔多年我校再次恢复师生冬季长跑这一传统体育活动,也是首次借助嘉陵江路校区的优越运动条件,引导广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情响应,对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集体凝聚力、倡导良好健身习惯发挥了积极作用。(团委、学生处、体育教学部)





上一条:我校获全国数学竞赛预赛(山东赛区)国家一等奖6项
下一条:我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三项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