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子获全国软件设计大赛一等奖

发布人: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18-06-04     点击次数:

日前,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信息大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千余所高校的5000余名“蓝桥杯”大赛省赛一等奖选手云集京城,角逐蓝桥杯最高荣誉。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3项,理学院学生获得优秀奖1项。学校被评为全国总决赛“优秀组织单位”和“优胜学校”。

大赛组委会表彰了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和院校。在“C/C++程序设计”本科组比赛中,刘嘉强获得一等奖,孙启龙获得二等奖,田长宏获得三等奖,金志鹏、蔡全庆和任环宇获得优秀奖。在“java程序设计”本科组比赛中,赵振宏同学获得二等奖,刘浩和刘英迪获得三等奖,刘晓宇获得优秀奖。在比赛期间,学院的带队老师还参加了组委会举办的新形势下计算机专业建设及校企合作论坛,参观了京东。

蓝桥杯大赛以“启迪思维,以赛促学,校企合作,选拔人才”为目的,竞赛题目以趣味性、知识性、工程型、技巧性著称。题目要求能够与实际工作中的某个重要环节或常见问题相关,问题的解决要对于实际开发有借鉴意义。同时,竞赛题目在出题思路上力求新颖,可以是算法的组合,乃至数学成果的合理运用,充分考验选手综合处理问题的能力。电子类的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则是当前智能制造中的核心,其竞赛题目则要求解决具有代表性的工程问题,考验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能力。

蓝桥杯大赛自2010年举办首届大赛以来,蓝桥杯已经举办九届赛事,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全国1200多所院校参加,总参赛人数超过20万人。作为目前规模最大、权威性最高的IT类专业赛事。第软件设计大赛是学校软件专业教育体系的有益补充,一方面起到以赛促学的效果,一方面也是检验教育成果的一杆标尺。另外,通过大赛这个平台可以实现企业向院校传达企业对软件专业毕业生的能力需求标准,有利于院校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撰稿:张英华 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2018“感动理工”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我校管理工程学院学子获全国BIM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专项一等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