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子参加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09-27     点击次数:

发布人:任衍珍   时间:2018-09-27   点击数: 15

9月22日,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在济南大学举行,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7支参赛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7支参赛队伍作品全部获奖,其中省一等奖4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一等奖分别为“一种基于同步调距机构的骏枣采摘机”,“集搅碎、烘干、研磨及颗粒成型于一体的食物残羹处理机”,“海洋环境腐蚀模拟实验装置”,“海洋牧场监测机器人Smart-ROV”。

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济南大学和济南市科协承办,本次智能制造大赛以“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创新创业”为主题。

我校参赛选手在作品演示答辩环节,声情并茂地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解答,从作品的基本构造、核心思想及应用途径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将传统思想与现代智能完美结合,并兼顾绿色、环保、节能等特点,参赛作品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肯定,参赛队伍根据评委的点评和指导对作品进一步的完善和改进有了明确的方向和思路。

本次大赛为学生营造了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同时发现了一批有创新潜质和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撰稿:周文健  吴蒙蒙;审核:林海涛)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8年“不负韶华·筑梦远航”迎新暨国庆文艺晚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公开答辩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