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6-13     点击次数:

6月10日下午,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在市北校区召开。会议综合分析研判从本学期末至下学期新生开学期间的安全形势,落实责任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出席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学生处、团委、体育教学部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焦红良主持。

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现场

会上,各部门分别对近期校园安全情况作了汇报,并就重点工作进行分析。焦红良结合《学生夏季安全专题教育方案》,对学生“十防”专题安全教育、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暑期学生安全、新生开学等工作,作了详细安排。要求各学院要充分认识6月—9月期间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利用好各种宣传工具,多种形式、多种举措做好安全专项教育,使安全教育无缝隙、全覆盖,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懂得安全的安全氛围。校团委书记高洁就增强毕业生团员意识,发挥团员青年的模范作用,深化共青团改革等工作进行布置;体育教学部主任王龙对毕业生运动员教育管理、体育课及学生体测的安全问题作了强调;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忠晓、学生处副处长鞠志强分别对“互联网+”参赛学生组织工作、2019届就业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排查思路。

沈文青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清醒认识新时代学校安全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落实好政治责任;要坚守安全底线,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把准节点、抓住重点,全面落实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精神和指示,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实施有方案、工作有预案,责任有担当、举措有落实、教育有成效,切实将安全责任落实落地,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使安全要求不折不扣,确保期末、毕业生离校、暑假、新生开学期间的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撰稿:安昭;审核:郭兰成)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获批38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公益性科技攻关类)项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