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第24届辩论赛决赛顺利落幕

发布人:刘奕     发布日期:2022-01-08     点击次数:

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2021年12月3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青岛理工大学第24届辩论赛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体育教学部主任王龙、团委书记苏伟、宣传部副部长曹玉洁等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各学院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和较量,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机械与机车工程学院从10个学院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双方围绕“佛系应该/不应该成为当代年轻人的幸福之道”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讨论。开宗明义,立意先行,两支辩论队分别从社会环境、人生经历、社会责任三个方面进行辩论,条理清晰,掷地有声。双方辩手在立论和攻辩环节中旁征博引、步步紧逼,唇枪舌战、毫不相让。在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针对立论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辩驳探讨,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辩手们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极佳的视听盛宴。最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辩论队斩获冠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队辩论队获得亚军,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刘仕杰同学获得全场“最佳辩手”称号。

为提升观众参与度,活跃现场气氛,在评委离席评议期间,本场比赛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观众们结合现场的精彩言论和自己的理解思考,写下了心得感悟,并就辩题与辩手们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对本次辩论赛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同时也指出了比赛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并对辩题作了深入讲解。“辩论是一个思维训练,也是纯粹阅读。辩论不仅可以扩展知识,还可以发现自己逻辑方面的不足。辩论的目的是引发思考、是通过辩论提高每个同学的思辨能力。”他鼓励同学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顽强拼搏、积极进取,做新时代的先锋者和引领者,向社会,向时代展示青理学子的英姿飒爽!

我校辩论赛创办24年来,作为深受学生喜爱和参与度最高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之一,不仅为大家提供了展现青春风采的舞台,更是激励着广大青年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为不断增强我校学生思辨意识和创新精神发挥了积极作用。校团委将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把握时代所需、青年所想,持续打造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优质平台,拓宽文化育人新路径,践行“三全育人”理念,推动优良学风建设。(撰稿:张成艳,胡彤;审核:李晓霞)

上一条:我校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终审决赛举办圆满举行
下一条:手写的福字,桃李的馨香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