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共青团2021年工作述职考核暨2022年重点目标任务推进会

发布人:刘奕     发布日期:2022-04-20     点击次数:

4月18日下午,学校共青团2021年工作述职考核暨2022年重点目标任务推进会在嘉陵江路校区综合服务中心209会议厅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维,研究生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创新创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团委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等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会议由团委副书记王鹏飞主持。

来自11个学院团委的负责同志通过书面汇报和PPT展示相结合的方式,从思想引领、成长服务、组织建设三个方面,围绕2021年度各学院共青团在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重点方面进行了思路清晰、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汇报,全面梳理本年度各项任务开展情况,突出工作重点,展示业务亮点,剖析发展难点,谋划破解对策。各学院团委的负责同志自信干练、饱含激情,展现出学校共青团队伍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

   

会上,沈文青对各学院共青团工作进行了点评,对一年来各学院扎实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2021年我校各级团组织围绕提升共青团“三力一度”,结合学科特色,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有成效,有亮点。但同时也存在着创新品牌特色凝练不足等问题。沈文青对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等七点希望。要求各级团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抓牢基层组织,凝聚青年力量,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实现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发展。

团委书记苏伟就推进2022年重点任务做工作部署。他首先分析了现阶段我校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挑战、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然后就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等方面重点目标任务做出具体要求。

开展基层团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是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印发〈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团的要求,是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推动共青团工作持续深入落地落实的有效途径,对提升我校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下一步,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学干部将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谋划,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责主业,将“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活跃、协同创新发展”贯穿各项工作的始终,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热情,做到用心、用力、用情,携手并肩共同开创青岛理工大学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刘奕 审核:李晓霞)


上一条:我校组织“到西部奋斗,让青春出彩”西部计划云端宣讲会
下一条:学校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团队第一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