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组织“到西部奋斗,让青春出彩”西部计划云端宣讲会

发布人:刘奕     发布日期:2022-04-28     点击次数: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才招募工作火热进行之时,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转变大学生的择业就业观念,引导和动员毕业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4月27日,校团委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到西部奋斗,让青春出彩”西部计划云端宣讲会。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曲乐、目前正在进行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商学院2021届毕业生姚凯阳、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欧宇波、李淑婷为大家进行宣讲交流,百余名毕业生及非毕业生学生骨干代表参加宣讲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王鹏飞主持。

会上,王鹏飞首先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的背景、招募条件、相关政策、报名流程、注意事项以及近年我校志愿者的招录情况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分享环节,辅导员曲乐结合自身2013年参加中国扶贫接力研究生支教团的经历,通过一张张鲜活的照片,和同学们分享自己怀揣梦想奔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彭阳县支教的故事,鼓励青年大学生投身西部,扎根基层,实现人生价值。

 

随后,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叶城县夏合甫乡人民政府的姚凯阳,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4师47团的李淑婷和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师33团的欧宇波等三位2021届西部计划项目同学为学弟学妹讲述了他们的故事。三位同学对青春梦想的执着坚守、对基层建设的真情奉献、对志愿精神的深刻诠释、对建功报国的坚韧追求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位师生,他们为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社会和谐凝聚起的强大青春能量更是深深地感染了参会的每位学生。

在最后的答疑交流环节,王鹏飞、曲乐两位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地区名额、选拔派遣方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答疑解惑,姚凯阳、欧宇波、李淑婷三位毕业生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互动交流。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在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一批又一批理工学子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赴西藏、新疆等各区县服务,学校也多次获评“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2022年,我校西部计划工作已正式启动,各级团组织均已开展全面宣传动员。此次“到西部奋斗,让青春出彩”西部计划云端宣讲会的开展向毕业生和非毕业生,不仅使毕业生深入了解基层就业的形势,也将西部计划政策解读提前介入非毕业生,引导学生端正择业观念,精准定位,做好职业规划。

下一步,校团委将联合各学院团委一道持续做好西部计划组织工作,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保障,为更多立志扎根基层的奋斗者铺路架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建功立业、报效祖国。(撰稿:刘奕 孙宇辰 审稿:王鹏飞)

 

 

上一条:学校共青团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校召开共青团2021年工作述职考核暨2022年重点目标任务推进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