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学校共青团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刘奕     发布日期:2022-04-29     点击次数:

4月29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共青团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团委书记苏伟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苏伟表示,我们要深入领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挖准育人方向,为国、为党、为人民培养实用型人才,将青年培养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学校共青团要加强思想引领育人工作,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提升学生各方面能力,给予青年指引和帮助,助力青年在正确的人生赛道上跑出好成绩。同时要加强注重团干部自身行为规范,身教胜于言传,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不断提升自身规矩意识,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发挥好“引路人”的作用。

 

商学院团委书记薛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前夕走访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不仅代表着对高校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视,也代表着对思政工作的重视,作为团学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在学院党委行政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设计第二课堂精品课程,将思政引领融入校园文化活动,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作用。在和学生相处中要做有温度的学生工作者,让每一名学生都能收获温暖、收获成长。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成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我将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发挥学科特点、专业优势,深入弘扬创新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讲好党的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在育人实践中用心、用力、用情,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马松表示,思政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作为文科学院更应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紧抓学生思政教育,用好“青言青语”开展“大学习”。注重方式方法,把思政教育讲深、讲透、讲活,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做好学生思政教育的引路人,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参会成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广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更加明确的要求,作为共青团干部,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全校团干部、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通过观看新闻联播、组织交流会等形式认真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纷纷表示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下一步,校团委将组织全校团干部和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这个教育根本问题出发,把学习心得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刘奕 刘昊润 审核:李晓霞)

 

上一条:献礼五四 定义青春:青岛理工大学“五+”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下一条:我校组织“到西部奋斗,让青春出彩”西部计划云端宣讲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