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校团委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青理工”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人:刘芳兵     发布日期:2023-03-24     点击次数:

娘子军们冒着枪林弹雨向前冲,被围困在山上的她们睡在石洞和密林之中冷了就用芭蕉叶,一张铺在地上当席子,一张盖在身上当被子不怕牺牲,英勇杀敌,为琼崖革命立下了不朽功勋……3月22日下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青理工”主题演讲现场,青年学子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直抵青年团员心灵的团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激发青年活力,凝聚青年力量。由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主题演讲比赛在教学楼东报告厅顺利举办。山东省演讲学会常务理事于宝真青岛市高校演讲委员会主任潘玲青岛市高级生涯规划师邹雪姣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振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国华担任评委各学院学生代表1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活动前期,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3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而热情洋溢、气势恢宏,时而深情讴歌、娓娓道来,聚焦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贴近本人学习和生活实际,以小切口展现大情怀,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

13名选手演讲完成后,于宝真老师为选手逐一进行点评。她肯定选手们的用心付出和精彩表现,表示每位选手都是舞台上最闪亮的主角。她说演讲的关键在于真事、真声、真情,勉励选手认真总结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感悟,用青年喜闻乐见的语言,讲述新时代好青年的青春故事。

经过激烈角逐,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张永喜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董雨琪、理学院李婷婷获得二等奖商学院郝玲、马克思主义学院乔书义、艺术与设计学院丛珊获得三等奖;任丽洁7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青春逢盛世,青年当有为。此次活动进一步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激发了青年学生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昂扬斗志。下一步,校团委持续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开展“艰苦奋斗,强我中华”青年主题文化活动,搭建文化育人平台,教育引导学生继承光荣传统、肩负强国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撰稿:吴静、王少卿;审核:李晓霞


上一条:我校“唱响青春,畅想未来”校园歌手大赛精彩落幕
下一条:学校在青岛市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中喜获佳绩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