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共青团2023年重点目标任务推进会

发布人:刘芳兵     发布日期:2023-04-21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提高基层团学组织工作规范化水平,419日下午,学校共青团2023年重点目标任务推进会在嘉陵江路校区综合服务中心209会议厅召开。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团委书记季林海等校外专家评委学校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处、研究生、教务处、团委体育教学部、创新创业学院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应邀出席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学院团委委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王鹏飞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11个学院团委负责同志通过书面汇报和PPT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提升共青团“三力一度”和前一阶段学院重点工作、创新特色及工作思考进行述职汇报。各学院客观总结成绩、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充分展示了前一阶段学校基层团组织的工作成效和团干部履职尽责的精神风貌。

随后,郭建锋对各学院共青团工作进行了点评。首先对一年来各基层团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各级团组织要更好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以建校70周年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坚守政治学校定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永葆先进组织特质,勇担先锋力量使命第二,全体团干部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锤炼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全面提高适应新时代青年工作和共青团事业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第三,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继续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结合学校《关于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文要求,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指导和帮助,为共青团工作开展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和条件保障。最后,郭建锋结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就守牢学生工作安全稳定底线,持续推进就业创业和加强学风建设等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团委书记苏伟结合落实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就共青团如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高大局贡献度,扎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作具体部署。

开展基层团委述职评议是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要求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学校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下一步,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学干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总结经验、砥砺前行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探索新思路、拓展新路径、打造新品牌,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劲动力,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为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撰稿:吴静、胡彤;审核:王鹏飞


上一条:我校学生圆满完成2023青岛马拉松志愿服务
下一条:校团委举办共青团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主题沙龙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