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学生圆满完成2023青岛马拉松志愿服务

发布人:刘芳兵     发布日期:2023-04-24     点击次数:

422日上午730分,2023青岛马拉松赛鸣枪起跑。2.5马拉松爱好者汇聚五四广场,贯穿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的最美赛道上开启精彩时刻。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受团市委和组委会邀请,校团委精心选拔招募516名志愿者,分别在赛道补给、迷你终点9个服务点位,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风貌提供周到的赛事服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本次马拉松志愿服务充分展现我校志愿者风采,校团委分别于329日和420日对516名志愿者开展了2通识培训和岗培训421日,组织志愿者小组前往比赛场地实地彩排演练,进一步帮助学生熟知赛事内容、规范工作纪律。

422日凌晨3:30516名志愿者迎着漫天星月,在夜色中准时集结完毕,在校团委和学院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晨曦未露时便到达服务点位,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志愿服务工作搭帐篷、搬桌子、扛物资、摆水杯,在将现场布置井井有条志愿者们耐心等待选手们的到来。位于起点的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为跑友们进行引导和检录。赛道补给站的志愿者们精神焕发,神采奕奕,以饱满的热情为参赛选手递发补给、维持秩序、引导路线。当迷你5公里终点站迎来第一批参赛选手时,赛场上响起志愿者们热烈的掌声,他们用实际行动积极为运动员们加油呐喊助力。值得一提的是,位于赛事起点的50名同学完成工作后,迅速转战赛道终点,成为当天服务时长最长的志愿者。理工学子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凭借热情、周到服务“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给参赛选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得到了组委会、各级媒体和广大市民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作为赛事服务的生力军,516名“青小鲤”志愿者闪耀在赛道的各个角落,以热情洋溢的青春风貌,成为大赛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造价213刘阳表示很荣幸作为本次马拉松志愿服务学生负责人组织同学们一同参与工作,虽然很累但非常有意义在服务他人、传递爱心、奉献社会的同时也锻炼了自我、提升了自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中美土木212吴行健在工作结束后仍激动不已:一次参加马拉松志愿志愿服务内心非常震撼40km的赛道上,处处洋溢着感动和希望、坚持和拼搏,真心选手们不畏挫折、坚持到底的精神点赞,作为一名理工学子,我们更时刻弘扬理工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此次青岛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我校常态化、项目化开展的校外志愿服务项目,多年来深受同学们的支持和喜爱。下一步,校团委将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深度融入学校大思政工作体系和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中结合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创新方式方法,优化工作机制,推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内涵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发展,引导学生努力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撰稿:王一鸣、吴静、胡彤;审核:王鹏飞)


上一条:我校参加“五四”青年节青岛高校大学生文艺汇演
下一条:学校召开共青团2023年重点目标任务推进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