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书香童声•欢乐六一”教职工子女演讲朗诵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人: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18-06-02     点击次数: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引导孩子从小注重演说能力的训练,提升运用语言的能力,增强自我表达的自信心,让教工子女度过一个愉快、和谐、有意义的节日,校工会主办、校教工演讲与口才协会承办的“书香童声·欢乐六一”教职工子女演讲朗诵比赛于5月27日下午在艺术学院排练厅举行。来自包括黄岛各分会的20个家庭报名,现场气氛热烈欢乐又紧张激烈,从四五岁的娃娃,到十多岁的少年,每一个选手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和最好状态。无论是充满童趣的简单小诗歌,还是气势磅礴志向远大的名篇名句,每一个孩子都用自己的理解和感受,表达着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和憧憬,表达着对父母、老师和对祖国的热爱。

王悦扬带来声情并茂的朗诵《中国话》,王钧慧传递充满童真童趣的《春的消息》,彭泊尧小小年纪一首《将进酒》气势可赞,唐培源《五彩的春雨》在对话中描绘春的色彩,李泽晟的《我爱幼儿园》饱含对老师的感激和留恋,孟颢天的《中国梦》、于润强的《少年中国说》少年志气豪情满怀,付子璐的《读书伴我成长》展现父母伴读的温馨情景,孙铭妤的《春夜喜雨》、《江南》颂中伴唱童心萌萌,章祥峙的《梦在远方》张弛有度饱含深情,张子春《生命桥》入情入境令人潸然,陈琢羽《龙的歌》高亢有力引人振奋,姜子禾的《聪明的小猪》、王雅晗的《刻舟求剑》生动的讲述和婉转的歌声中蕴含哲理,王紫晶的《乌鸦喝水》绘声绘色,杨子航的《和祖国一起飞》小小雄鹰壮志凌云,姚博文的《放飞梦想,扬帆起航》清亮有力演绎到位,吕纪璇的《做早操》稚嫩可爱自信满满,牟昭璇的《小草》字正腔圆表达熟练,迟熙诚的《天下父女》父爱深沉令人感怀。

比赛邀请了校工会副主席胡艳芳老师、校教工演讲与口才协会的高洁、王妍、张恬三位老师担任嘉宾和评委。 最后根据综合表现评出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若干。赛后评委对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点评,分别给予鼓励和肯定,并指出不足、提出建议。最后现场进行了颁奖,孩子们收到了工会精心准备的礼物和荣誉证书。

在充满鼓励和赞扬的氛围中,孩子们信心十足、大方自若,朗诵和演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宣扬了传统美德和爱国精神,体现了理工家长关爱孩子、重视教育的良好家风,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校工会 校教工演讲与口才协会)



上一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
下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辟校企合作新途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