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

发布人: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18-06-02     点击次数:

5月30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126教室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会议主题围绕学生安全稳定,落实安全责任。学院党总支书记岳丽宏、副院长杨勇、全体班主任、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涛主持。

林海涛传达了学校近期的相关指示和工作安排,尤其是5月29日的全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从网络安全的预防与管控、校园安全管理、学生动态的掌握、日常行为教育等四个方面,结合上合峰会召开的政治大局和毕业季的特殊时期,以及当前新校区全面施工的现状,进行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详细部署和安排。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对学生要教育在前,严格管理,违规必罚,教育学生树立严格的“规矩意识”;二是班主任主持召开主题班会,将会议内容传达给每一位学生,并要求学生签订班会内容知情书。

杨勇强调学风建设一定要高度重视,从新生入学开始就要加强学风教育和管理,从源头杜绝学生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作为一名好老师,要从课堂延伸至课下,将学业导师和班主任角色结合起来,既是导师,也是学生父母式家长,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岳丽宏从宏观方面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对全体班主任尤其是青年班主任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注意自身经验的积累,认真学习师德建设文件要求,正人先正己,真正做到为人师表;二是要用心对待每一位学生,爱生如爱子,认真做好学生的培养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全院上下对安全稳定工作的高度重视,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顺利开展。(撰稿:张翠芳  审核:林海涛)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校园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
下一条:“书香童声•欢乐六一”教职工子女演讲朗诵比赛顺利举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