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X-TALK系列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18-07-12     点击次数:

为在毕业生与在校生之间搭建了一个互动平台,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在校学生制定清晰的大学规划,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提升自身求职技能与职业素质,近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举办毕业生经验交流会,鼓励各优秀毕业生与在校生积极进行学习经验的交流。

建筑学、城乡规划、区规、风景园林、建筑学(中外合作办学)的各位学姐学长,纷纷在建筑与城乡规划官方微信公众号发表并总结了综合自己专业特点的学习经验,或详细讲解了在自己的专业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难题及其解决办法。留学米兰理工大学的建学133的宋易建议大家积极竞赛,在竞赛中激发自己思考问题的深度和广度。除了总体的大学学习规划之外,优秀的毕业生们还分享了不同专业里各学期的小科目学习及考试经验以及英语学习的方法及其重要性,考取同济大学的城规131李博涵提出了英语的去前期积累和后期理解,建议同学们英语学习可以分专题整理出学习模板。在比较受关注的考研方面,毕业生们客观地阐述了自己所报考的学校的历年招生情况、出题特点等,如考取上海海洋大学的区规131崔明远叙述了自己四门考试如何从基础复习到冲刺刷题,强调了坚持的重要性,也从不同角度详细介绍了自己在考研期间的各学科学习经验及应当注意的一些学习方法问题,这些宝贵的经验给予了同学们丰富的信息资源,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本次交流会在优秀毕业生与在校生的热情讨论中圆满落幕,不仅同学们收获了非常丰富的学习经验与知识,学长学姐们为理想不断拼搏追求的精神也令在校学生受益匪浅,激励着建筑与城乡规划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奋斗。(撰稿:尚晓萌;审核:高江)

上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子荣获“Project Earth2”地球计划竞赛全球荣誉提名奖
下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干部会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