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组织开展“吸管塔”志愿支教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2-06     点击次数:

为使广大同学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服务奉献于社会,推动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接受多方面教育,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社会做出贡献。12月4日上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青岛莱芜一路小学组织进行“吸管塔”志愿支教活动,共有4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以讲解PPT和解构正四面体吸管塔的形式,向小朋友们展示吸管的魅力,激发他们的动手能力。志愿者许家维通过PPT的展示及讲解让小朋友们认识到什么是建筑,通过提问的形式与小朋友们互动,了解小朋友们眼中的建筑,通过建筑的衔接,化繁为简,引入吸管塔的概念,让小朋友们从吸管塔的角度,了解建筑的结构。课堂上气氛热烈,小朋友们兴奋不已,各抒己见。接下来是动手环节,志愿者于瀚婷教小朋友们如何做一个简单的正四面体吸管塔,小朋友们纷纷动起手来,学会以后,进行分组合作,按照自己的想法,做出了他们眼中的建筑。有一组小朋友做出了“摩天大楼”,更有一组小朋友,拼接出了“跨海大桥”,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在一个个吸管的搭建中变成现实。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受到莱芜一路小学老师们的认可,还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创造力,同时锻炼了志愿者的能力,培养了志愿者无私奉献精神,提高了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促进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社会实践方面的发展,提高了学院的综合水平。(撰稿:付梦娇;审核:高江)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阳光x计划”风采展暨颁奖典礼
下一条:高等职业学院“求是潮”学生理论研究会成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