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组织青岛市高校大数据实践基地宣讲会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1-07     点击次数:

    1月4日下午,由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和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共同举办的青岛市高校大数据实践基地宣讲会在青岛理工大学建筑馆111举行。学院建筑学、城乡规划学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宣讲会。

    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渠道合作部主管常乐为宣讲会作分享介绍。常乐从大数据的角度切入,阐述了大数据的发展历程及大数据的发展现状,结合当代社会对大数据人才的需求,介绍了清华数据院提出的“π型人才”的概念,即既具备行业知识技能,又拥有大数据思想方法和技术能力的交叉型人才。结合青岛理工大学的学科优势,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对接引入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龙瀛教授的城市空间研究项目,为我校学生提供优质的导师资源和实习项目。最后,常乐针对本次实践项目的实习内容、选拔方式、报名事项,实践规划、考核方式和优秀学生奖励等做了详细介绍。

    近年来,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热词频繁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大数据+”的概念也越发得到业界的认可,数据人才作为数据工作的载体和核心竞争力,也逐渐受到各界关注及重视。

    青岛市高校大数据实践基地是清华大学-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为助力青岛市大数据思维传播、人才培养发起建立的大数据项目实践平台,致力于为青岛市高校学生提供优质的清华大学及清华系企业实践机会,为高校教师提供学术交流及产业对接的机会,为青岛市大数据产业形成的重要一环——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王越;审核:高江)


上一条:商学院举办第九期“工匠辅头”辅导员成长沙龙
下一条:环境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