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第九期“工匠辅头”辅导员成长沙龙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1-07     点击次数:

    1月3日下午,商学院在1教403会议室举办第九期“工匠辅头”辅导员成长沙龙。学生处副处长贺治成担任主讲,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兰国、全体辅导员参加沙龙。

    贺治成围绕学生处工作,从教育管理、公寓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资助工作等方面,与辅导员进行了交流。他表示,教育管理要抓好基础文明建设和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结合省里示范中心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培养辅导员成为心理教学名师;资助工作不仅要做好基础性工作,还要进一步做好特色工作,改变奖学金模式,提升学生素质开拓;创新创业方面,要逐步从创业实践向创业教育发展。结合自身的成长历程,贺治成对辅导员的发展给与了勉励。贺治成强调,辅导员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准方向,走专家化路线,真正成为学生思想上的引领者、专业上的教育者、个性发展的指导者。希望全体辅导员要不忘初心,发挥辅导员的影响力。要勤业、敬业、乐业、爱业、忠业、精业。对于辅导员工作,贺治成希望每一位辅导员多一点敬畏,少一点蔑视;多一点付出,少一点计较;多一点专注,少一点浮躁;多一点挚爱,少一点冷漠;多一点担当,少一点逃避。

    交流完毕后,董兰国带领全体辅导员学习了《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对于学校安全教育与管理、应急处置与事故处理以及法律责任等内容逐字逐句进行了学习。条例对于保障学校安全,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保护学生、教师以及其他职工和学校的合法权益,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创造安全环境意义重大。

    “工匠辅头”辅导员成长沙龙是商学院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辅导员队伍提升工程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工匠辅头”辅导员成长沙龙,进一步拓宽了辅导员的工作思路,提高了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全体辅导员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凝聚力量,努力做好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撰稿:王军;审核:董兰国)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组织青岛市高校大数据实践基地宣讲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