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院召开期末考试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1-08     点击次数:

    1月4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长江路校区2教阶201召开期末考试工作布置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新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王新传达了学校期末考试工作布置会议精神,要求全院教师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明确监考职责、提高工作认识,严格执行学校监考相关规定。学生工作办公室要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氛围,加强诚信考试的宣传教育,通过线上QQ群引导+线下主题班会、诚信应考书等形式开展考风考纪教育。学院以隐患排查、过程监督、考场建设、考务队伍建设、大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为基础,统筹安排、齐抓共管,建立健全考试制度并形成相关体系。

    副院长王晓东详细讲解了期末考试工作安排,强调全院教师要共同做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是组织考试,二是严防考试信息泄露。在组织考试方面,学院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院长是组长,教学副院长、副书记为副组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院长助理和教学督导为小组成员,负责巡查、督查考试工作,精细分工、明确责任,把考试作弊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考试公平,监考教师认真监考,尽到监考任务,切实履行监考责任。在严防考试信息泄露方面,禁止任何学生接触试卷,包括送试卷、领试卷、阅卷、装订试卷;试卷必须由出题教师本人亲自送往教务处,领试卷也必须由出题教师去领取。最后,王晓东重点强调了期末考试的相关内容,要求试卷内容要与教学大纲一致;任课教师要认真完成试卷的批改、装订和归档工作。

    期末考试是对学院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业质量的一次重要检验,也是学风建设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会议,学院更加重视考风考纪教育、强化考试过程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诚信应考氛围,全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撰稿:杨健、贾舒文;审稿:王新)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文明督察队表彰大会
下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组织开展时光邮局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