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动员大会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6-14     点击次数:

为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6月12日,商学院在长江路校区科学会堂召开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动员大会。商学院全体学生发出文明离校倡议书和承诺书。党总支书记王粲、副书记董兰国,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林丰艳,毕业生辅导员孙照、刘心芝和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林丰艳主持会议。

毕业生代表高凯宣读了商学院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倡导全体毕业生谨记校规,安全离校,共创文明校园;铭记师恩,感恩离校,彰显理工情怀;奉献爱心,文明离校,传递同学情谊;调整心态,理性离校,成就社会价值。

董兰国部署安排了毕业季离校工作和教育活动,并从“文明和谐”“感恩传承”“畅叙情谊”“梦想起航”四个系列主题活动进行了梳理和归类。他指出,“文明离校”就是献给母校最美好的“毕业礼物”,全体毕业生要将文明离校、感恩母校、奉献爱心之风复制下去、届届传承,为自己的学习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

毕业生代表孙丽宣读了商学院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承诺书,商学院全体毕业生公开承诺: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营造和谐校园,贡献商院力量;坚守最后岗位,传递积极能量;心系理工商院,常怀感恩之心;维护校园秩序,倡导文明离校。

王粲表达了对2019届毕业生的祝福,并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学无止境,无论继续深造还是参加工作都不要停止学习。二是有克服各种困难的准备,要独立面对风险与考验。三是珍惜友情,加强交流,用心珍藏纯洁友谊。四是积极参加文明离校教育活动,让毕业离校既有“新意”又有“心意”。五是要党员干部自身作则,争当文明离校新表率,站好最后一班岗。他指出,商院学子要发扬理工精神传统,把握时代脉搏,勇担社会责任,“无论披星戴月、跋山涉水,无论身在何方、从事何种职业,愿商院人远离平庸、勇敢担当、奋勇直前、争创一流!”

商学院共有2019届毕业生700余名,毕业生文明离校动员是商学院做好毕业生教育的有效形式之一,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及任务分工,学院专题研究并做出专门安排,明确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落实责任,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标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和谐离校。(撰稿:孙照;审核:董兰国)

上一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毕业季赠书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文暖时光 不诉离殇”毕业生篮球交流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