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我校临沂校区第三届“朗读者”大学生朗诵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6-18     点击次数:

6月14日上午,我校临沂校区第三届“朗读者”大学生朗诵比赛在孵化基地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部副主任、团委书记刘宗庆出席并颁奖,学工部相关负责同志及200余名学生观看比赛。

比赛中,参赛队员们紧扣比赛主题,用经典讴歌党和国家的光辉业绩,用美文感谢父母恩情,文字中洋溢着对祖国的热爱,对父母的感恩,对身边人的谢意,给在场的观众奉上了一台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展现了校区学生扎实的文学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满江红》、《如果你能听到这首诗》等热情洋溢的诗文朗朗诵来,激情昂扬,体现出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雨巷》、《致橡树》、《当我开始爱自己》等精彩篇章在同学们的深情演绎下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价值追求;《奶奶的星星》、《目送》、《握紧你的右手》以温情感恩父母长辈的无私付出,诚挚的感情表达令在场的观众为之感动。

经过激烈的角逐,《目送》荣获一等奖;《满江红》、《奶奶的星星》荣获二等奖;《当我开始爱自己》、《致橡树》和《如果你能听到这首诗》荣获三等奖。

朗读者比赛活动是校区第三届校园读书系列活动之一,自四月初以来,校区学工部、图书馆等相关职能部门先后举办了中国五四时期书史展、开讲啦、书斋阅读、留痕时光、图书快递等活动。这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大家的情操,提升了对经典文学的感悟,而且增强了大学生民族意识与文化自信,培养了大学生文化素养和人文情怀,推动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构建。(撰稿:丁欣雨;审核:李国涛)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砥砺奋进新时代”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党课
下一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 “机昂青春,车载梦想”毕业生晚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