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商学院举办“潮头讲堂”第七讲—“PM及人生喻义”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12-05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商学院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11月29日晚,商学院于嘉陵江路校区B127教室举办“潮头”讲堂第七讲。本次讲座特邀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陈英毅主讲,讲座主题为“PM及人生喻义”。2018级辅导员杨洪敏老师主持,商学院各年级1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堂以“Project Manager”为主题,陈英毅老师从“PM的含义”、“什么是项目”、“运营与项目的区别”、“什么是项目管理”、“PM应具有的能力”、“PM的人生喻义”六个方面,详细为同学们讲述了当今时代一名优秀的项目经理应该具备的知识与能力。陈英毅老师通过播放相关视频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将项目同运营加以区分,帮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理解PM的含义及其优势。她从项目具有的四个特点:目的性、独特性、临时性、资源约束性出发,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项目管理的完整知识体系。最后,陈英毅副教授就“项目思维的好处”与同学们展开积极的讨论,并且指出人生就是一个项目,每个人都应该认真经营它。现场气氛活跃,互动良好。

本次讲座主题新颖、内容丰富,既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认知水平,又饱含深刻的人生哲理,对提升学院学风建设、专业教育以及培养未来优秀的项目管理人才具有深刻意义;讲座主题中蕴含的价值观教育又是一次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完美结合。(撰稿: 李悦涵、刘心芝;审核:董兰国)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结核病防控知识讲座
下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测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